虹光

除毛美肤计让你夏日裸出自信

饭范之贝图吧:

 除毛美肤计让你夏日裸出自信 

 每个人的肌肤保养诉求都不尽相同,但唯独共通的一点是,假若在腋窝、美腿等处寸草丛生,多美丽的肌肤都会大打折扣,亲近时的气氛也可能因此骤然降至零点。究竟如何除毛才安全有效?我们又该选择何种工具除毛?甚至还有哪个部位的毛发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呢?本期除毛美计,帮你把握夏日气质决胜点,让我们无处不美丽。

  就像肌肤要分区保养,我们的体毛也四肢除毛美计要分各个部位,从众多除毛美计中挑出最适合的方式来加以处理。

 

  脸部除毛美计

   脸颊的绒毛其实经常是我们上粉妆时不服帖的潜在因素,而唇周的绒毛如果生长得略微茁壮些,更会让我们有四条眉毛的嫌疑。对于脸部的毛发,就很不适合用刮除的方式处理,刚生长出的毛茬会很影响美观,拔和漂能让脸部肌肤显得更清新干净。

  “漂计”步骤分解:

  1 调匀脱色乳:用专用刮片充分调匀脱色乳,不匀的话脱色效果会受到影响。

  2 过敏测试:先涂在手臂内侧,停留5-10分钟测试是否过敏,如果肌肤红痒便中止。

  3 覆盖毛发:用刮片蘸药剂涂在毛上,厚度一定要将毛的末梢也完全盖住。

  4 确认显色:5分钟后用刮片轻刮掉边缘的药剂,确认已经脱色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。

 

  四肢除毛计

  手臂和腿部面积大,肌肤角质层也相对较厚,不易敏感,可以用蜜蜡、脱毛膏或者刮除的方式,拔毛的效率太低,不适用于四肢。

  脱毛膏计步骤分解:

  1 刮片涂抹:用脱毛膏随附的刮片将脱毛膏涂在要除毛的部位,厚度要刚刚好盖住毛。

  2 冲净毛发:按照说明要求时间等待后,用湿毛巾轻柔擦掉毛毛,再用温水冲净。

  蜜蜡美计步骤分解:

  1 软化蜜蜡:顺好毛流之后,黏帖上隔水加热后软化的脱毛蜜蜡。

  2 严丝合缝:不要一口气全贴上,要一边帖一边按压让布膜与肌肤密合。

  3 逆毛流撕下:等10秒钟之后,从毛流的反方向快速由下往上撕。

  4 镇静肌肤:用湿毛巾擦干净残留的蜡,用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干净后擦镇静舒缓的乳液。

 

  腋窝除毛美计

  腋窝处的毛发范围较小,肌肤细嫩,而且较为松弛,无法用蜜蜡完全密合服帖,因此比较适合刮或者拔的方式。

  “刮计”步骤分解:

  1 涂润滑泡沫:在腋下涂上除毛的泡沫,乒乓球大小即可。

  2 先纵向刮:将手臂抬起,一段一段由下而上刮腋下凹处。

  3 再横向处理:从凹陷处往胸部方向横向刮除,可以剃掉较为短小的毛。

  4 滋润肌肤:擦掉刮完的毛屑,用水冲干净后擦上保湿身体乳。

  “拔计”步骤分解:

  1 举手先剪毛:把腋毛先剪短,这样会更好拔。

  2 顺着毛流拔:用精准的镊子夹住毛毛末端然后顺着毛流方向,快速一根一根拔除。

  3 冷毛巾湿敷:冲净腋下后,用冷毛巾敷三分钟镇静肌肤再涂保湿体乳。

 

  比基尼线除毛美计

   比基尼线部位的肌肤细致又敏感,蜜蜡、脱毛膏都有一定化学成分,不适合此处。直接刮也会导致肌肤干痒,所以最适合拔除,虽然较痛,但能维持好几个星期,值回票价。如果疼痛忍耐力特别低的话,也可选择电动剃毛器,会比T形刀架刮得轻柔些。

  “拔计”步骤分解:

  1 确认范围:处理之前,先穿上泳衣,确认哪个区域的毛需要修掉。

  2 剪短毛发:比基尼处的毛发较长,剪短到0.5厘米长度后再拔会更顺手。

  3 消毒镊子:用高纯度酒精消毒镊子,避免感染。

  4 冷敷防疼痛:用冰箱里冻过的湿毛巾冷敷在拔毛的位置,降低疼痛感。

  5 迅速拔毛:用镊子夹住毛发根部,顺着毛流迅速拔,才能连根拔起。

  6 再次冷敷:拔完后敷上冷毛巾,加强舒缓镇定拔毛后肌肤红肿的现象。

 

  6种除毛美计大比拼

   后四种除毛美计的效果有一半会寄托在产品本身的能力上,而我们平时最方便用到的还是刮计与拔计,这两种的技术含量也相对较高,需要我们勤学苦练,才能把除毛美计运用得得心应手。

 

  教你应对刮毛难解状况

  剃毛刀又快又方便,是最常用到的除毛法,可是常有刮不干净、刮伤肌肤、刮刀不服帖等困扰。

   先为肌肤擦上保护层:除毛刀直接碰触肌肤,除了带走毛发,也会带有保护肌肤的角质层,刮毛后肌肤很容易有红、刺、痒的现象,如果置之不理,大约一周后就会因为色素沉淀导致肌肤暗沉,解决之道就是刮毛前,先用肤泡沫保护肌肤。除毛润肤泡沫可分为凝露和摩丝两种类型,凝露需要耐心搓揉出泡沫,摩丝比较方便,挤出来可以直接用。

   临时保护政策:如果手头一时没有润肤泡沫,痱子粉或者爽身粉同样具有保护效果,还不必清洗,十分方便。如果前晚忘了除毛,着急出门前不妨用这招代替,使用时要令粉末完全覆盖掉肤色才有保护效果。

   把刮不到的死角揪出来:除腋毛时,因为角度关系,总会有一些除不到,这时我们可以借助镜子对付看不到的外侧毛发,还要尽量把凹折的腋下肌肤撑平,比如除右侧腋毛可以将手绕过头放在左肩,刮起来就可以把死角一扫而空。

   三刀片更优胜:三刀片刮刀和传统一片刮刀相比,等于同一根毛发被连续刮了三次,当然会更干净彻底。许多除毛刀还会特别添加彩色的警戒润滑板,提醒你何时该更换刀片,让刮刀处在最佳工作状态。

 

  教你应对拔毛难解状况

   虽然一根根拔很辛苦,但因为是连根拔起,重新长回来的速度慢,能维持较久的时间,可是最令人难以忍受的就是拔毛时的疼痛以及拔完之后的粗大毛孔。

   冰敷减低疼痛神经敏感度:拔毛的疼痛令很多人忘而却步。建议把冰块放进袋子里,直接冰敷在要拔毛的部位,疼痛的直觉会降低,此时再用镊子拔毛,就不至于太过痛楚了。

  挑选好用不痛的拔毛工具:想要拔得快,可以选择刮拔合一的电动脱毛器,不光快,而且除得干净又没有小毛茬,也有品牌特别添加冷凝胶, 除毛同时冰敷,减轻疼痛。如果预算不够,眉钳也可以作为合手的拔毛工具。

   拔毛后记得收敛毛孔:拔除毛发时,毛孔受到剧烈拉扯,事后如果不收敛的话,细菌顺着张开的毛孔乘隙而入,容易造成毛囊炎,所以要用紧致修护的保湿产品,镇定安抚除毛后的肌肤,最适合剧烈拉扯毛孔后或者受刀片刺激后使用。

 

  除毛前小叮咛

  1。有伤口或者容易过敏的肌肤,都不适合使用涂抹式的除毛产品。

  2。除完毛后,要尽量避免使用热水和碱性过大的肥皂,用温水冲洗就好。

  3。刚刚除毛后的几天不要穿过于包身的衣物,因为少了毛发的保护,肌肤容易摩擦出状况。

  4。建议把除毛时间放在夜间入睡前,这样肌肤就能在睡觉时得到休息,减少摩擦的刺激。

评论
热度(3)

时间从来不语、却回答了所有问题。岁月从来不言、却见证了所有真心。

© 虹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